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班專日誌】班長準備被騷擾啦~

圖文:地專二號


『欸欸你知道嗎?我們龍潭有個班長,他老公是樂高高手,厲害到電視台都來訪問他耶~』班專員淑宜一大早開心的分享她昨天跟班長電訪的內容。

(淑宜:哈哈哈~我活頁夾都買好了,我要用班長填滿它!)


去年(2015)年底才剛接班專員一職的淑宜,在經過了近半年的淬鍊後,最近雄心大發:『我要把所有的班長都電訪一遍!』原因無它,新組班的班長,就跟新進合作社的社員一樣。一開始總是會是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合作社。而最常產生問題的時間點,就是在:
(1) 確定組班當日(組班日)
(2) 第一次配送後 
(3) 從試用班→正式班

只要在這三個時間點幫助班長釐清疑問,並認識合作社的理念,幾乎就可以確保轉骨成功!未來在訂貨/配送,甚至缺貨/舉辦活動....等等,都不會有太大或是不知如何處理的狀況。所以淑宜就切了這三個時間點主動做電話訪談,幫助班長順利進入合作社。
(班專的秘密手機。)


除了幫助新手班長之外。因為過往沒有建立有系統的班長資料庫,所以只要隔一陣子合作社職員做職務輪調時,新竹分社轄區內近百個班長的眉眉角角就會跟著前一個班專離開,新的班專就要用試誤法,重新認識所有班長。(班長心裡OS:煩死了,一樣的問題是要問幾百次!)為了能讓班長順利踏上合作之途,也讓所有接續職務的專員對每個班容易入手了解,這次的百通電話大訪查,勢~在~必~行~了啦~~


『可惡!時間超少,電話打不完。可是不做又不行!』
訪查完新手班長後,就要輪到老班長啦~也歡迎所有班長加入『班長聯誼大會』!



『欸欸欸!有班長報給我明牌欸~』(←這樣對嗎?這位班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