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竹北站里程碑】辦活動禁用衛生紙

圖文:地專二號


合作社的每個站所每個月都會開『地區營運會議』。
名字聽起來有點嚴肅,但是其實大多是在討論下二個月想辦什麼好玩的活動....(ex.青蔥大出的季節,就一定要安排個葱油餅教作。生活材委員會推廣非基改食品時,就請名豐豆腐的老闆來分享與合作社一路走來的血淚史....)

而竹北站這二年在雪霞主委的.....魔爪下,屢屢蹦出好玩的新火花。
在這個月。竹北地區營運更做出了重大的決定:未來在竹北開課,原則上禁止提領衛生紙。
雪霞還在教作葱油餅課程時,自己先試試看。
 
雪霞:『報告大家。沒問題!整堂課,我們一張衛生紙都沒抽。我實在是受不了大家有事沒事就在抽衛生紙,明明很多時候用個小抹布就可以了!我們要從源頭杜絕浪費,而且要從自身做起。』

(雪霞親自展示,環保效能超越衛生紙的小抹布~)
 
姜淑禮:『第一次時,雪霞準備了許多小方巾,告訴大家各種顏色的用途,一堂課下來,真的沒用到任何衛生紙類,而且大家洗手、洗碗盤後,馬上用小毛巾擦乾,教室地面因為沒有水滴好乾淨。我們有了信心,決定擴大實施。』



經竹北地區營運同意。
未來要在竹北開任何課程,都會提醒活動負責人/講師/學員,自備小手巾。不管是擦碗、擦嘴還是擦桌子,都請自備擦拭小布巾。我們是不會分你衛生紙的(堅定!.....洗手間還是有衛生紙,請不要太緊張。)請大家要記得呦!雖然麻煩一點點,但是環保從來也就不是件輕鬆的事。


對了!今年想說都坐著開會好無聊,那我們每週三來個『河岸健走』,邊走邊聊天~用雙腳實地認識我們居住的竹北~(據說上週探路探到竹北璞玉田及田爸爸小麥田,打算擴大勢力範圍)歡迎週三來竹北站集合,我們一起走遍竹北~


--
愛用小手巾,從去年就開始了
竹北活動行事曆
竹北站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