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正港合作人?

從入社到現在,你應該早發現~合作社不止是賣菜賣魚賣肉的地方。
(我們跟超市、大賣場是不一樣抵~有沒有發現)

這是個人人參與,以由下往上的方向,藉由社員的共同購買及參與社務,來實現大家想要的綠社會的運行方式。

所以,社員不止是來買菜的婆媽老爹。更重要的,是左右這個『非營利為目的的合作社』的所有權人、經營者與利用人。所以,除了買菜之外:
有想法或有心力的你,可以從參加【地區營運會議】開始,進而選擇參與委員會和當小幫手志工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你,可以多多參加站所舉辦的活動。


Q. 週報上每月都有的【地區營運會議】是什麼?一般會員可以參加嗎?

【地區營運會議】是成為正港合作人的第一步。
地區營運,通常都針對各別站所討論未來想規劃的方向。
你會發現,原來只要自己的加入,就可以讓常去的站所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


 Q. 那委員是什麼?

參加過地區營運的你,開始慢慢了解除了營運委員會,還有其他的委員會讓合作社運作的更完整。生活材委員會是把關/開發各式合作社用品的討論地。教育委員會是讓合作社創立的初衷,不斷傳承創新下去的地方。而編輯委員會則是結合各委員及站所,讓合作社的課程及活動用紀錄的方式,使沒直接參與到的社員,能時時跟上合作社的脈動。

詳情請見→((繼續閱讀))
地區營運委員會
教育委員會
國際交流委員會
生活材委員會
編輯委員會
中長期計畫委員會


Q. 踏出第一步好難啊~

先看看週報或上面的開會時間,找你可參與【地區營運會議】的地點和時間。
時間到了,你就出現說:『我是社員,我想來看看地區營運是怎麼運作的?』


Q. 我覺得有點複雜聽不大懂,不是已經是社員了嗎?到底要怎麼加入?

打電話到03-561 6258。有專員為您解說,並熱烈歡迎你的加入。
或是去站所買菜時順便問一下店內人員。
如果店內人員不清楚,那就....打電話,一樣是上面那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