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地區營運】關新站:盛食廚房 / 超下飯脆瓜

圖文/Sava Lee

(噢NO~多到滿出來的小黃瓜。是那麼的珍貴~可是~站所一時消化不掉,我的天~)

還記得一月份的盛產小黃瓜嗎?合作社蔬菜櫃上滿滿的18包新鮮小黃瓜?這是在某樣蔬果生產時,時常會看見的窘境!供應遠大於需求量!
關新地營群為了解決可能的糧食浪費危機!於是自主性的買下18包小黃瓜!進行良食大進化!



地營夥伴們,有些志工思考如何搭配合作社產品把小黃瓜變身為好好食的醬瓜食譜、有些志工騰出時間參與製作、有些志工從家中帶著玻璃瓶協助裝瓶。一部分志工負責出力,而另一部分社員則負責把好吃脆瓜帶回家分享家人!
經過大家一番努力,社員們共同解決了一次可能的糧食浪費和緩解了站務的庫存壓力!。

除了志工群的主動行動,當然也更開心社員們共襄盛舉的帶回家享用!這樣才免除了這6公斤小黃瓜的糧食浪費危機!!


二月初還有社員們回頭分享,脆瓜經過半個月時間的沈澱和融合,變的更好吃!味道香濃好下飯之外,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不停喔 XD

搶救剩食﹑醜蔬果﹑NG蔬果已經是一個消費者需要用點力才能改變慣性購買及烹飪習慣去解決的糧食議題。當社員們消費時,面對滿滿的盛產農產品做個小小的改變思維,或許都能挽救這些可能被廢棄的浪費。


下次看到合作社的盛產蔬果時,你我都能夠多出一分力、多花一點小心思避免浪費。
世界一面說著多少年後會有糧食短缺的問題,卻又另一面呼籲著現在剩食的浪費有多嚴重。(光是2012全台焚化或掩埋家戶廚餘700萬桶是13300座台北101,那其他未進入家中就被剔除掉的即期品和NG品呢?小編不敢算(´・_・`))😭

❤💪民以食為天,這世界的糧食議題也需要你一點點的努力和關注。


--
【延伸閱讀】
1. 台灣量販店及超市剩食調查公佈
2. 餐桌上的浪費和消費者教育
3. 看不見的浪費——量販店及超市處理剩食現況調查報告
4. 超市超商一年丟掉的剩食值38億 可讓34萬弱勢童吃一整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