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主婦的環保意識】從擦手巾開始

文╱ daz•新竹分社組織課地區營運專員

竹北站歷經多次搬家,感謝地區營運委員會主委葉雪霞及地區社員協尋,終於在2014 年9 月落腳於現址(簽約10 年),與原址之間的直線距離約500 公尺,既照顧到原有利用社員,也開創出至今每月平均20 至30 位新入社社員。

2016 年3 月地區營運委員會會議檢討相關課程執行時,提出未來課程中將不再提供擦手紙及衛生紙,以落實永續環境的理念,即使使用的是再生紙。

某次蔥油餅教作課程,新竹分社理事姜淑禮分享:「雪霞準備了許多小擦巾,說明各種顏色的用途。一堂課下來,真的沒用到任何衛生紙類,洗手、洗碗盤改用小擦巾擦乾,教室地面因為沒有水滴好乾淨。我們有了信心,決定擴大實施。」

現在社員參與活動自備水杯、餐具外,也要攜帶小擦巾。如果沒帶到,則使用鋪在料理檯上的抹布及掛在冰箱側面的擦碗棉布,使用完畢洗好掛回即可。
環保從小細節開始,一起加入「三寶」行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