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社代人生】修剪而獲甘甜

文/詹武龍(現任第五屆新竹分社社員代表)

最早受邀到站所開辦自然農法課程,當時沒想太多,只是覺得開了這麼多課順便加入合作社好了。因為務農養成減少消費的習慣,懵懵懂懂當了一陣子的睡覺社員。直到2013 年,社員姜淑禮詢問我是否願意參選社員代表,當時認真研究了一下合作社的概念,發現這樣的組織型態能填補友善耕作小農經常面臨的產銷障礙,於是硬著頭皮答應參選。雖然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該做什麼,當選後鴨子聽雷地跟著開了一陣子的會議,而後受前理事主席陳來紅鼓勵,擔任新竹分社編輯委員會主委,才開始較有意義地參與,過程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並漸漸蹦出越來越多的想法。

會不會累?坦白說還好,前人辛苦栽培的一棵樹已經長這麼大了,自己只是做些修修剪剪的工作,好像也沒什麼好喊累的。雖然總難免有些不能盡如人意之處,但想到這棵樹以後可以茂盛得庇蔭這塊土地,想像著掛滿果實的枝頭,就會很甘甜了。



更多社代的心聲>>> https://www.hucc-coop.tw/24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