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地區營運】 i 聚會開心報

圖文/琪芬
 
每個月一次,在第一個週二早上10:00-13:00,我們固定的幾個老鳥瓊麟、盛華和我,以及歡迎隨時加入的你與他,都可以在中壢站的社員空間裡,一起吃飯,一起關心中壢站大小事。

今天琪芬我自動承攬備餐的勞務,選擇下水餃,快煮,而且煮開的水還適合煮湯。我加了整顆的盛產青木瓜切薄片、一包澎湖海菜,和七顆蛋,成了清爽的、色香味皆引人開胃的海菜蛋花湯,再配手天品的白玉巧克力條糕,就不會覺得炎夏吃甜點太膩。(Ps看了令人垂涎的手工紅豆包,出自桃園站務昭杏的好手藝。歡喜感恩她慷慨分享我們口福!)


盛華的女兒喬妹才要升小二,卻能夠在廚房當我的最佳拍檔,家教了得。打蛋、切蛋糕、洗筷子、用剪刀、處理垃圾、做回收,樣樣會做。


心蓮才第二次參加i聚會,也帶著小女兒馨。馨才四歲吧,我們在場的阿姨叔叔和小姊姊,都會幫她媽媽照顧她,雖然是正式會議,但這地點,如此接近社員日常與生活領域,可喜我們選擇營造包容兼顧的社員空間,讓它真正像是社員家庭生命的延伸!
i 聚會命名來自站務雅君,取得真好~聚會啥?我 ( i ) 是主體,和我有關的;我 ( I ) 是當家,承擔我所關心的。我我同行,聚會成型。
從我到我們,團結合作,讓辛苦的變成有趣的,讓困難變成有希望的、讓問題變成機會、讓社員變夥伴。
在 i 聚會,每個 i (我)都是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