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班專日誌】第一次組班大成功:謎樣卓蘭也組班囉!

文:德英|新竹分社|初生之犢班專
圖:摘自卓蘭全人中學網站


2015年1月5日,正式交接班專工作。在與淑惠(預計卸任的資深班專員)的交接過程中,她告訴我有個叫許明霖的社員在台中入社,住在卓蘭,詢問搭班事宜

淑惠建議我可以聯絡看看,在她手把手的帶領下,我終於聯絡到社員,確認社員居住地址後,淑惠有點小失望,因為卓蘭的社員本來就不多,而該社員自己也說明她住的位置非常偏僻(後來我們才知道在全人中學),恐怕組班的成功率不高!

在我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嘗試下,我真的在1/21下午幫她找到組班人員三人, 而且更讓人驚喜的是,他們彼此都認識,只是住的地方有些距離,平時都是各自下山去站所利用,並不知道彼此是社員,也都沒有期待過要組班配送。這一好消息實在讓我非常興奮,淑惠也直呼「太好了,這是你的組班處女秀!」

在處理好配送路線確認行政文件的處理之後,急性子的我馬上跟明霖確認可否第二天去拜訪她們,當面跟他們進行組班解說。她也積極聯絡其他人,自告奮勇擔任班長,並告訴我行車路線,還提醒說可能會迷路,隨時連絡她。

在取得淑惠課長(←對!也叫淑惠。我們有淑惠雙人組)的公出許可之後,1/22我和淑惠早上8:00從新竹出發。那天新竹下雨,我們一路南下,經過三義的大霧天氣,進入卓蘭,卻是晴空萬里,風和日麗,沿途的櫻花李花,橘子葡萄,美不勝收。

上午10:00我們果然不出所料的迷路在葡萄果園中,方圓百米,竟然找不到人可以問路,也看不到像樣的路標。就這樣悠悠晃晃的,終於看到路標,而且運氣很好,有位賣水果的先生很熱心地給我們指路,而我們的目標竟然是全家便利,因為整個卓蘭鎮只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絕對不會走錯,這是明霖給的忠告。我們就這樣一波三折的來到了全人中學附近,接下來的路正如下圖所示,完全不是我們可以破得了的迷宮,終於忍不住地明霖出現在我們面前,將我們帶到了目的地。

(就是這兒!迷一般的世界。希望日後配送大哥不要迷路了.......)

雖然耗時3.5小時,我們跟社員真是相見歡,講完組班事項之後,明霖還熱心的帶我們參觀學校,這裡果然是秘境,四周被樹林包圍,就像森林中的城堡。回程還拿到明霖送我們一串門前剛採摘的芭蕉,真是收穫滿滿。

班長就是這麼可愛,跟班的日子,真開心!




【延伸閱讀】

如何參與共同購買?方法二:隨班配送取貨
離站所很遠。又不住社區,附近沒人可以一起組班怎麼辦?打通電話至新竹分社(住在桃竹苗區的社員適用)03-5626500#16 找班專
熱心的班專會為您找找看附近有沒合作人,為您搭起友誼的組班橋樑!

歡迎大家來投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