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地專回憶錄】共議與共力,在合作社遇見幸福的天地

圖文:德森|即將要跑去花蓮創造幸福的合作人|新竹分社地區營運專員
任職:2013/11~2015/2


主婦聯盟合作社~幸福的園地~社員的第二個家~
亦是”夢工廠”(夢想的發源與實踐的場域)。


「地區營運」搭起了人與人之間的橋樑,透過民主的會議型式,自由的發表意見、感想與深入的對談,讓原本陌生的社員們連繫了情感,激盪出大大小小的火花,發揮各自專長,共同成就一件件的美事。


如:合作教育推廣、美食料理教作、生產者之旅、各式讀書會、綠繪本、綠建築、保健養身活動、編織縫紉課、象媽媽(袋鼠媽媽)親子俱樂部、合作找幸福企劃、勞務小組、校園午餐議題、銀閃閃俱樂部、普照政策研議小組…等等。

涵蓋了食、衣、住、行、育、樂、自我學習與成長各層面,靠的是社員的樂於分享與共同努力,期待社會、環境、後代能因大家無私的付出而愈來愈好。

這些是我擔任地區營運專員期間對社員最感佩的事項,亦透過各式大大小小的會議,日益明暸民主的真諦,對各種不同的意見有所尊重與包容,學習「共議」與「共力」的合作精神。「地區營運」充滿了魅力,是最棒的寶庫,期待大家的加入,一定讓你幸福滿滿!


▶ 一封大情書 http://ppt.cc/RoX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