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地專。美食日誌】惜食惜物的入冬暖心粽

主婦聯盟合作社新竹分社組織課(就是新竹站樓上啦!)裡,有幾位藏鏡人,分別負責桃竹苗各班站的日常庶務。而地區營運專員(簡稱:地專)負責協助各地區營運委員會,及分社營運委員會的任務推動及協助議會進行。所以......
地專每個月都在各站跑來跑去,跟著地區委員們開會。自然也嚐遍了各站站務好手藝,嘿~來看看這次地專來主婦聯盟合作社三葉站吃了什麼好料?


--
是媽媽不在家之〃電鍋跳起來〃即食餐這不是開葉文
文/地專+0
地點/主婦聯盟合作社三葉站


話說~今年合作社上演著冬天喝綠豆湯、夏天喝紅豆湯、春節過完訂粽子、端午節訂月餅、中秋節訂湯圓…(趕進度又過了一年)才稍稍結束年菜預購…這季節更迭故事…訴說著這才剛開始~~(合作人的這檔事)



那天,在會議結束後起步踏上樓聞著粽葉香~~看看天空看看週邊…也是啦!天氣還熱的很咧…是過端午沒錯吧?!(大誤,明明是11月天)


耳聞中倉過節後還有成堆的粽葉,基於惜物愛物感同身受的地營委員夥伴立馬召集展開《搶救粽葉大作戰》。三位主婦媽媽們披上圍裙戰袍一手鏟一手匙…就這樣一個不小心沒了自我,想著米幾點泡、蓮子放幾顆才飽嘴……天還沒亮起個大早,動手就這麼開始…第一批【主婦食材×媽媽味惜福粽】誕生!!身為幸運兒當然也搶攻首發團入手一袋!歐耶~~

昨天,再次見到主婦媽媽們。(右手小臂黑青斑斑…家暴?!)
主婦媽媽們說:『不是啦!就是趕著包最後一批粽包到“鐵手”,只好去讓人按按手路反而是肌肉放鬆後留下的痕跡』。

口中直說沒什麼啦!
現在都完成了…就等待“粽”家夥伴11/28(六)在園遊會當天和大夥相見歡喲!


今天,阿母不在家,想為阿爸煮一餐也滿足自己的口腹私慾,有菜有湯再加碼一粽成了孝敬老爸完美組合…。今晚,我好滿足因為這顆有媽媽味的安心粽、有暖意的主婦粽,實在是美妙的端午佳節啊!(誤誤誤,高溫頭暈)

感謝~三葉站的夥伴們。
特別謝謝主婦媽媽--美珍姐、淑珍姐、麗卿姐,您們辛苦了(捶背)據說~~上千顆粽子來的!!純手工!!起因是粽葉!!!真的是~~“給妳們五百個 讚 讚 讚”

最後…那失眠的夜,輾轉思索後~~重點是--到底包了幾顆蓮子啊?!
答案:11/28 妳來了就知有沒有►https://goo.gl/J3zv17


== 旁白碎唸:以後粽葉也該採“預訂制”吧?!要不就跟著氣溫過節 每天都是端午節(歪腰)==

‪#‎還是關心一下氣候變遷‬
‪#‎還是關心一下空氣品質‬

然後熱血大喊~~
‪#‎珍愛環境資源‬
‪#‎支持本土農業‬
‪#‎力行共同購買‬
‪#‎實踐綠色生活‬
‪#‎推廣及發揮合作社精神‬

 

(編註:我們家地專是環保小尖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