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真食育】你我都該關心的飲食教育

FM96.7 環宇廣播電台/親子祕密花園
主持人:李妍慧
來賓:主婦聯盟新竹站主委 |教委會綠繪本召集人|彭桂枝

收聽►你我都該關心的飲食教育(上)-食育
收聽►你我都該關心的飲食教育(下)-校園午餐

(若無法收聽,可點選此→https://goo.gl/XDJLgJ)

2011年,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率先提出「綠食育」一詞,包含反基改作物的宣導和解說、反對高風險美國進口牛肉、呼籲合理化施肥以降低蔬菜中硝酸鹽含量、從家庭生活與學校生活的各個面向開始注重飲食教育等。
事實上,無論從個人、家庭、社區到國家、國際社會的各個層次,食物莫不與環境和生態緊密相關,任何人每餐所食所飲皆自山川大地的食物鏈循環中產生,而健康、營養、無毒、永續性等概念,體現在食用者的身上,而食品生產製造、貯藏包裝、運輸配銷、烹調食用乃至於後續垃圾處理或廚餘回收、食物浪費等面向也一一牽動著環境保護議題。

如果聽完綠食育,也想在家這麼做,可以至站所或各大書局購買《真食育》。讓主婦聯盟的媽媽們用十四堂家庭食育課帶你一步步走向真食物!


一起加入「桃竹苗綠繪本小組」社團
https://goo.gl/hdRXmA(非合作社社員也可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