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認識【教育委員會】


►委員會名稱: 新竹分社 教育委員會(新竹分社涵蓋桃竹苗三地區)
合作社-是由社員透過民主的方式共同來經營管理的團體。在合作社的發展上,對合作理念的宣導及社員共購精神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項目,教育委員會身負推動合作社相關的教育工作。
我們透過合作教育,讓大家認識如何透過合作來關懷我們的地區社會,進而透過團體力量改善社區環境;透過產品教育,讓社員對於合作社產品及產品開發理念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透過環保教育,讓大家意識到消費與環境間的種種議題,理解合作社追求對環境友善的消費及生活方式的理想,進而期待人人實踐綠色消費、綠色生活。
因為每個分社所處環境不同,所關心的議題也不同,需要大家加入委員會,共同研討在地議題,針對我們所關心的各項議題共同學習!

►我們的使命是什麼:
1、增進社員對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念的了解。
2、對內及對外推廣合作社關心的相關議題,包括:食品安全、食品添加物、友善環境及友善耕種、非基改、綠食育、環保等等。 
3、提供對合作社有興趣的民眾,完整而簡要的入社說明,讓要加入的社員對合作社有一定程度的理解並確認理念相符後再入社。
4、推動社內共讀。

►我們在做什麼: 

  1. 每月舉辦入社說明會,邀請有意願加入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的準社員參加,由解說員介紹合作社,包括歷史、理念、精神及共同購買等,讓準社員對合作社有初步的認識。
  2. 舉辦年度社員基礎課程:規劃年度社員基礎課程,對內定期舉辦合作、產品、環保等社員教育課程。 
  3. 舉辦社區推廣及校園推廣講座:對外與社區、學校等團體合作,舉辦食品安全、非基改、綠食育等講座。
  4. 解說員的管理:辦理解說員培訓、解說員聯誼、解說員回訓等活動,豐富解說員對入社解說的內容及增進解說員對合作社事務的認識。
  5. 推動共讀:於分社內推動共讀合作社相關書籍或刊物,例如:我是生活者、菜籃子革命及綠主張等等。
  6. 綠繪本師資培訓:培訓針對學童及親子的綠繪本推廣師資。
  7. 綠食育分享員培訓:培訓各項合作、產品及環保等課程的分享員。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人: 
對推動各項合作、產品及環保議題教育事務有興趣、能撥空參與的人(現場志工或幕後企劃皆可)。

►如何加入我們: 
歡迎來信新竹分社(桃竹苗各站皆隸屬新竹分社)地區專員jamie.lai@hucc-coop.tw 
並做簡單的自我介紹及留下聯絡方式。

-------------------------------------------------------------------------------------------


新竹分社教育委員會/桃竹苗綠繪本小組

►我們的使命:
透過繪本分享及體驗活動,讓生硬的綠食育及環境教育,融入孩子及大人的生活中,進而促使小孩從小培養綠色公民意識及行動。



►我們正在做什麼:
1、以繪本當作媒介推動綠食育、環境教育的落實
2、轄區為桃園、新竹、苗栗
3、2014年即開始新竹區綠繪本推動,深入小學及綠市集。
4、2015年上半年,在北桃及南桃進行綠繪本初階師資培訓,希望可以把綠繪本的精神在桃園地區扎根。
5、2015年下半年,將在新竹區推動綠繪本初階師培,培力更多人力,共同推動新竹苗栗地區社區及學校的綠食育及環境教育。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社員一起來:
喜歡說故事、對兒童教育及培力綠色公民意識有熱情的朋友


►如何加入我們:
1、歡迎來信桃竹苗綠繪本小組 greenbookhucc@gmail.com ,並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2、參加綠繪本小組月會(每月第一週週二上午),詳見桃園行事曆竹苗行事曆
3、參加綠繪本師資培訓,開課訊息請見週報
4、加入「桃竹苗綠繪本小組」FB社團(非合作社社員也可加入^^)




看看教委會的活動記錄
--
各委員會的成員,都是由社員主動參與,大多是抱持著一種『啊~我想要了解合作社是怎麼選食材?』『好想提議在站所開個OO課。』的心情加入。但更多是被站務人員催眠參與了各站的『地區營運委員會』或『班會』而慢慢了解自己的向...轉加入某個委員會。歡迎你一起來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ge